close

這週主日的講員很特別哦!是英國ELLEL事奉學校皮爾朋分校的校長吉兒莎德恩女士,
分享的主題是「安息:走出焦慮」,
這一次的證道,讓我又重新思考出很多事,
首先看到主題,看到「焦慮」兩個字,我就很敏感,拿筆很用力的在焦慮的底下畫了好幾筆,而且覺得是一種很「急躁」的畫法,用力、來回、很多次,而且不知為什麼像是想把紙劃破似的(我不知當時我的靈出現了什麼情況)。

後來講員開始證道時,我在聽的過程卻慢慢的放鬆了下來,從她風趣的言談開始帶進主題,帶出了非常多的FOCUS,
包括「休息」「懂得向工作說不」「適時的關掉手機」「屬於自己的安息日」....還有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「橡皮筋的比喻」。
她請兩個男生上台,一個拉橡皮筋的那頭,另一個拉橡皮筋的這一頭,然後她依次的拉開他們的距離,第一天、第二天、第三天...隨著天數愈多,橡皮筋愈拉愈長,我居然緊張到摀起耳朵,似乎很害怕什麼~~但吉兒女士在第七天時,總是適時的又把橡皮筋放鬆,告訴我們別忘了在第七天時,要休息一下緩合緊蹦的情緒。
但隨後她又示範另一種情形,她說若沒有放鬆,還一直累積工作,那會如何呢?第一天、第二天、第三天......你再幫我做這些吧、反正你都沒在休假這也請你做吧......不停的拉開橡皮筋,終於我害怕的事發生了,橡皮筋斷了,台上兩位弟兄也被彈到露出驚恐的表情,
吉兒女士拿起了斷了的橡皮筋說「你看看,這個人的人生變成了什麼樣子?」

是的!我們都知道,在創世紀中, 神創造完天地萬物後,第七天,祂就休息了。人也一樣,也許我們現在不像舊約時期一直謹守週六是安息日,但我們也應當選一天做我們的「安息日」,不一定要哪一天,也許有人的安息是禮拜一、有人是禮拜二......不一定,但這就是我們一週中的「第七天」,在這一天當中,我們要適時的向工作說不,要適時的關手機,以免又被手機帶回工作,不要認為「這個工作沒有我不行」,謙卑點、放鬆點;不要想說「少做了這個少很多錢」, 神不要你成為大富翁,只要夠用就好了。這個屬於你的「安息日」,你可以放鬆的在家翹腳看雜誌、可以睡覺、可以出去玩,可以做任何你覺得可以放鬆的事。

我想......我在看到週報時,為何會用力的不停的拿筆劃「焦慮」兩個字呢?
因為我覺得,我是一個很容易焦慮的人,一遇到焦慮的事,我就會急著要怎麼處理好、要怎麼完成、怎麼辦我不知如何是好.....然後常常搞到我自己睡不好,事後發現我只要交給 神,祂都會幫我安排好啊!我真是白擔心了。
就像結婚前,我擔心這、擔心那的,愈接近結婚就愈睡不著,反倒是當時要來幫我做招待的弟兄姐妹們一直安慰我「不要擔心,妳放心的睡吧!」「妳就安心的當個漂亮的新娘就好了。」我當時還是焦躁了好幾天睡不好,不停的禱告、禱告.....,
結果呢?結婚當天出奇的順利,來賓不少,婚禮準時開始、宴席擔誤得不嚴重,招待做得非常完美,該安排的都安排得好好的,甚至比我之前想要做好的程度還要好, 神為我安排的,是超乎我所求所想的啊!我到底是在擔心什麼!
我想,當時天上的父一定是露出無奈的笑說「孩子,你到底是在白擔什麼心?」

我是該定下屬於我的安息日了,不要想太多、放鬆、好好的睡.......我真想好好的睡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bo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