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睡覺到今天早上時,作夢夢到自己氣喘發作,不太喘得過氣而醒來,發現自己呼吸真的不太順,要大口呼吸或吐氣、胸悶、喉嚨有異物感卡卡的(吃東西也不好下嚥)。
心想還真巧,我今天剛好要產檢,剛好可以問醫師。

今天的產檢要做妊娠糖尿症檢查,早就看過很多「前輩」的經驗和建議。
很多媽媽都說很難以下嚥,還有媽媽提供小撇步,用吸管,直接伸到喉嚨的深處直接吸進去喝,不影響檢查,糖水不經過舌頭比較不會感到太甜。
於是今天早餐過後,我還特地跟早餐店要了一支吸管。

檢查時,小姐拿了一包50g的葡萄糖給我,我一看到那個量,似乎還挺嚇人的吼!
小姐交待只能以2到3杯的量稀釋喝完,之後到抽血前不可再喝水、少走動多休息,一個小時後抽血。
小姐把糖拿給我時還說「不要吐掉哦!加油!」
那一句加強語氣的「加油」讓我覺得是有多可怕,難道很多媽媽會難過到吐掉嗎?

忐忑的走到飲水機那,我想不要分3杯,2杯就解決掉它好了,於是先倒了一半的糖到水裡稀釋,
我好奇的想知道會有多甜,於是先直接喝一小口(我就是有這種好奇的性格),
結果………

還好耶!只是比麥香紅茶甜一點而已…
不過為了快點喝完,還是把吸管插入,直接放到舌頭的後側喝,於是2杯一下就嗑掉了。
嘿~~沒想像的可怕,前輩說的太可怕了吧!不然就是我本來吃東西就比較重口味,哈哈哈~~~~

一個小時後才要抽血,於是先進去給醫師照超音波和檢查,
今天小朋友的頭朝下胎位已正了(之前都胎位不正),不過胎位正不正要7個月後才有意義,
小朋友有850幾公克了,其他發育都符合現在的週數,算很正常,
解釋各器官的大概情況後,醫師要照小朋友臉部的4D超音波,
結果今天小朋友的右手一直擋住臉,醫師照了好久她手都不放下來,
好不容易等好久,終於看到她的手在揮啊揮的,醫師馬上又轉到4D的畫面,
小朋友的手改跑到鼻子前方(超音波是照到右側面),可以看到一點點側臉的樣子,
但她手一直揮,不停的擋到臉…

真是的厚,這小妮子連給媽媽看都會害羞啊?

接著跟醫師說到早上呼吸不順的情況,
醫師說這現象是正常的,因為現在很多血液都跑到子宮去,所以媽媽會出現缺氧的現象,
原來如此啊!害我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我的小兒氣喘在這時復發了呢!
因為我有時會呼吸不順到呼吸有聲音,還要大口喘氣或咳一下才會好點,
嗯~~正常就好了。(^▽^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bo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